校区要闻
姚利民到深圳校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23:20:10 5294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6月13日,哈工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到深圳校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深圳校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硬的行动力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进行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哈工大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学校新百年的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切实把贺信精神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强大力量。

姚利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既是对哈工大的高度肯定、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巨大鼓舞,更是对哈工大未来发展的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深圳校区作为哈工大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做到落实有力度,要以有效的措施、扎实的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在深圳校区结出丰硕成果。

姚利民要求,深圳校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贺信精神作为学校发展的“纲”与“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贺信精神深入人心。要拿出落实贺信精神的具体举措,在提升教书育人、科研攻关能力上下狠功夫,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与哈工大的传统风骨转化为深圳校区发展的精神动力。要加快推动深圳校区内涵式发展,努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以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会上,吴德林汇报了哈工大(深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他说,今年以来,深圳校区党委在哈工大党委、广东省委和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百年校庆、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巡视整改、选人用人、上级政策落实等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动深圳校区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姚利民对深圳校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强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严把选人用人关口,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将其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吴德林、甄良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圳校区将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与育人环境,着力写好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