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08:40:48 399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6月5日,哈工大(深圳)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集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13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讨论两会热点、交流学习心得、共话学校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为经济社会发展与学校发展带来更多“正能量”。

结合全国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哈工大建校10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工作实际,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将认真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与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对学校党外人士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以及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的智慧与力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外人士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具有联系广泛、影响力大的独特优势,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吴德林强调,学校党外人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思想、统一行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出谋划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社会上发出更多哈工大(深圳)“好声音”、传递更多哈工大(深圳)“正能量”,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统战部部长徐晶总结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并介绍2020年学校统战重点工作。

2A6A957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