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 杰恩”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05 23:10:41 5861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6月5日,“哈工大(深圳)- 杰恩”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与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哈工大校友姜峰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校企合作添新篇。

联合实验室主要围绕设计和实践全流程的数字化、智慧型建造与装配、数字化环境的智慧型互动等方面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将从建成环境和城市设计的角度,对室内外环境与计算机软硬件、人工智能、电子通讯、机械智能、新材料等先进技术进行集成整合。

作为一名哈工大人,姜峰说,联合实验室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能在母校百年校庆前正式成立,他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响应了数字化转型的新需求,是“深圳速度”和“哈工大高度”的体现,也标志着双方共同打开了数字设计新时代的大门。他希望联合实验室早日进入实战阶段,结出校企合作的硕果,为母校增光,为杰恩添彩。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甄良表示,站在哈工大新百年的起点上,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恰逢其时。他表示,双方的合作,把握住了关键时期的发展机遇,推进了数字设计的研发应用,缔结了校企“产-教-学-研”全方位的合作纽带。他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联合实验室定会助力科学研究和产业创新的多元融合,推动科学技术和行业需求的同频共振,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与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顾承鸣签订合作协议。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主持仪式。

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监蒋林、品牌总监陈慧中、证券事务代表李晴如、董事长助理陈潇,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院长助理杨彪、教授虞刚等参加仪式。

与会人员围绕校企深度合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互动,为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奠定了基础。

仪式现场

2A6A0199_副本_副本.jpg

甄良与姜峰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