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党建工作“各显神通”!哈工大(深圳)评选出5个“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05 23:00:56 357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6月3日,哈工大(深圳)举行首届“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评选会,19个基层党支部秀出党建工作“秘方”。经现场评议,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工一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硕士党支部获评哈工大(深圳)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评选会上,各参评支部“各显神通”,从建设成效、品牌活动、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各支部规定动作显规格,自选动作展风采,结合学科特色与工作实际打造出的一批特色支部活动品牌让与会人员赞叹“原来党建工作还能这么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志愿红”、贡献出的“科技力”令人感动。“我来讲党课”“原原本本学习会”“校企党建共建”“党建引领,专业成才”“服务型支部建设”等富有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让这场评选会变成了一次深入人心的学习交流会。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参加评审会,并对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支部工作扎实、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基层党组织功能不断强化,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日益提升。吴德林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希望各基层党支部继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工科院校党建工作经验。

如何将基层党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吴德林就此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党在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有效,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二要精心组织、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支部活动的吸引力与参与感,确保支部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内容、有成效。三要推动支部活动共融共建共享,要着力增强与校友企业、兄弟学院的党建共建,鼓励支部活动“走出去”,在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中让党员涨知识,让支部添活力。四要积极搭上“时代热点”的快车,“因时而异”地开展支部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全国两会、哈工大百年校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事件,创造性地开展更“潮”的支部活动。

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在“他山之石”中开拓了视野与思路,既扩大了党建工作的“朋友圈”,也收获了党建工作的“金点子”。

871A290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