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鹏城实验室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
发布时间:2020-06-05 23:30:48 6773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6月5日,在哈工大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代表鹏城实验室向哈工大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祝贺。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带队来校赠送贺礼、贺信,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代表学校接受赠礼。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魏军,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郑仲文参加活动。

贺信中提到,历代哈工大人谨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凝练而传承了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在各行各业屡创佳绩,创造了桃李满天下,硕果遍地香的百年辉煌。今日之哈工大,继承发扬光荣传统,立足航天、土木工程、化学等优势学科,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计算机、生命科学、电子信息与工程等新兴学科,始终站在引领学科发展的前沿,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将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种子,从北国冰城哈尔滨,播撒至黄河之滨威海,根植于岭南热土深圳,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邹鹏对哈工大建校百年表示热烈祝贺,并满怀激情地回顾了哈工大(深圳)作为鹏城实验室依托单位共建实验室的辉煌历程。他说,经过百年岁月洗礼,造就了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实干精神。“一世纪规格严格,新百年世界一流”,邹鹏祝愿哈工大新百年再创新辉煌。实验室愿与哈工大携手,以“立足深圳、面向湾区、服务全国、走向世界”为目标,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甄良感谢鹏城实验室的祝福,他说,哈工大(深圳)作为鹏城实验室初创时期的主要依托单位,在实验室筹备时期就与其结下了深厚的工作友谊。当前,鹏城实验室致力于建设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的国家实验室。他认为鹏城实验室的转型,将是广东深圳建设历史上的大事。在鹏城实验室发展的新阶段,哈工大(深圳)将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共建,与鹏城实验室携手共同发展。

活动最后双方互赠纪念礼物。

1.jpg

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向哈工大赠送贺礼、贺信

2.jpg

合影留念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