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3 23:02:59 3398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6月2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魏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增添了必胜信心、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双一流”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哈工大(深圳)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哈工大建校百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吴德林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学习领会,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吴德林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坚决拥护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涉港国家安全决定,为确保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贡献力量。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为深圳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贡献力量。三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统筹推进学校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教学科研等工作平稳开展,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鼓舞斗志、增强信心,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推动国家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五要在做好过“紧日子”思想准备的同时,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扶贫等工作,把各项工作谋得更深、抓得更紧、干得更好。

甄良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又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甄良要求,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办学实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对接国家基础研究重大布局,着眼“双区”优势特色产业及未来发展关键领域,加强基础研究,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要从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学校发展的高度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科学指导,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要扎实精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呵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各学院、研究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871A2795.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