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迎百年校庆,为旗帜添彩”
——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校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18:37:50 4251

(文/曾思敏 谢健 图/曾思敏)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哈工大百年校庆,增进支部党员对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的了解和认同,加强党员师生对哈工大精神和哈工大担当的理解和传承,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0年5月28日上午9:30举行“迎百年校庆,为旗帜添彩”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bf40c33f9dade51a10444d93e3b90a9.png

活动伊始,党支部副书记张文钊老师首先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哈工大校史。建校这一百年来是全体哈工大人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一百年。大家看到了学校一百年来的发展和成就,深切感受到哈工大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

 e1879ba33708f156975a1d302c4d7fa.png

接下去,四位哈工大前辈的先锋故事让全体师生党员们感触良多。从马祖光院士、蔡鹤皋院士 、孙家栋院士和刘永坦院士的身上,广大师生党员了解到科技工作者为为我国光电子技术、机器人事业、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雷达与信号技术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他们的故事鼓励大家作为学术从业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传承好哈工大人的担当奉献精神。

cceb3b9fef8b92e03e4a547690ec2d3.png

主题党日的最后一部分,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哈工大百年校庆献上自己的祝福心声。有的通过手机扫码在为百年华诞献祝福的活动中与全球校友共襄盛举,有的通过手机微信领取百年校庆专属头像分享自己的爱校之情,老师和同学们更通过网络会议聊天信息致敬百年工大,祝福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0b52837a95f9d75478abc2536081639.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凝聚了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分享了自己有幸参与哈工大百年校庆这一荣光时刻的激动与骄傲,决心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致敬百年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