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节日贺信
发布时间:2020-05-29 12:57:37 4424

全市科技工作者: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值此节日到来之际,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深圳科技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来自五湖四海的科技工作者心怀梦想、扎根热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实施科技攻关、投身创新创业、推动科学普及,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世纪大考中,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充分发扬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屡创佳绩,为科技战“疫”贡献了深圳智慧和深圳方案,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四十载奋斗不息,九万里风鹏正举。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向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和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进军。

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继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只争朝夕的劲头,迎难而上、勇攀高峰,不断取得更多更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努力创造无愧于伟大祖国、伟大时代、伟大人民的贡献,谱写深圳先行示范区科技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和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优化支持创新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为全市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创造更加有利条件,与全市科技工作者一道,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衷心祝愿全市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