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时光胶囊”等你装满 | 致未来——写封家书,给2035年的哈工大(深圳)人
发布时间:2020-05-19 20:33:18 5482

2035年的粤港澳大湾区,愿景是形成以创新为主要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全面建成国际一流湾区。

2035年的深圳,将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新篇章。

2035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将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前列。

2035年,走过而立之年的哈工大(深圳)将是什么样的风采?今天,我们邀请每一位哈工大(深圳)人送上期许和告白。在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这些期许和告白将被装入满载回忆和梦想的“时光胶囊”,并放置在主楼前的大草坪上。

微信图片_20200519203103.jpg

“时光胶囊”效果图

写给未来,奋斗当下。

放入“时光机”后,“时光胶囊”将在2035年启封。我们期待,与15年后的时空对话,能够成就更好的校园,也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

今年是哈工大百年校庆,年青的哈工大(深圳)流淌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名校血液;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年青的哈工大(深圳)激荡着改革创新的特区基因。百年名校与先锋名城携手,注定哈工大(深圳)始终是一个奔跑的逐梦者。2035年,风华正茂的哈工大(深圳),将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学术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成为国内外一流学者汇聚的人才高地和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策源地,为深圳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发挥重要作用。

“时光胶囊”满载着希望,“未来家书”由你亲笔手写!@全体哈工大(深圳)全体师生和校友,你们不仅是一世纪的见证者,更是新百年的缔造者。“致未来——写封家书,给2035年的哈工大(深圳)人”征集活动已经开启,我们诚挚地邀请你参与其中。

该活动详情如下:

一、征集主题

致未来——写封家书,给2035年的哈工大(深圳)人

二、活动对象

全体哈工大(深圳)教职工、学生、校友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24日

四、征集内容

围绕“致未来——写封家书,给2035年的哈工大(深圳)人”主题,可以追忆求学岁月、祝福百年哈工大、展望美好未来,内容不限、形式不限(包括但不限于信件、散文、诗词、歌曲、画作等)、字数不限,要求原创。

五、活动说明

1. 参与征集活动,需在来稿同时附姓名、手机号码、邮箱、详细地址及在校学习经历、现所在单位等相关信息,如有相关配图也请一并附上。

2. 征集作品在双方一致同意的情况下,学校可以根据需要,对其进行适当修改。

3. 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会制作成册放进“时光胶囊”。

4. 对于被采纳的优秀作品,作者将获得精美校庆纪念品。

六、征集形式

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sz@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宣传部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