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信学院开展《站讲台》课程育人线上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7:08:44 4588

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月14日,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站讲台》课程育人线上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讲座主讲人是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金发。王金发教授从新时代教师使命、师德师风、课程思政等方面,介绍专业课教师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在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对学生政治品格进行引导。

讲座结束后,电信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结合各自的授课经历,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交流了认识和感悟,现场发言踊跃,气氛活跃。

崔爱娇老师认为教师应该在课程中教授给学生重要的人生道理,给学生分享贝尔教聋哑人语言进而发明电话的故事,能够帮助学生培养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熊晶玲老师提出自己目前教学经验还不足,需要提高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多学习经验丰富教师的授课方法,引导学生积极看待问题,传递正能量。王非老师觉得课程思政要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来开展,教师应有自己的准则,不能因为迎合学生的需求从而降低课程标准。罗晶晶老师表示要多关心国家大事,加强学习和积累,才能把育人的里面自然地融入到课程内容中,同时作为教师要以身作则,给学生做好榜样和示范。应梦娴老师提出在课程加入更多体验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的环节,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课程沉浸度。

最后,党委书记田佳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应,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三全育人的有力抓手,是我们每位老师使命任务,希望党员同志不断学习,提升知识储备,不断改善课程育人的方式和切入点,在教学过程中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又做到“润物细无声”,切实提高课程思政的水平和效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加强了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各位党员将牢记作为教师的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全面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审核 田佳峻)

图片2.png

观看《站讲台》课程育人线上讲座

图片4.png

党支部成员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