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助力学生勇往“职”前
发布时间:2020-05-13 21:45:45 9468

【哈工大(深圳)宣】(黄果 白雨松 钟茂 邵健 王青梅/文 孙国基 赵长垚/图)疫情防控期间,也想勇往“职”前?别担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能帮上忙!日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简历诊断、毕业生经验分享、就业指导在线讲座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就业指导活动,为同学们迈入职场提供线上“助攻”。

简历诊断:迈出求职第一步

“照片不能太随意。”“要把实习经历放在突出的位置。”疫情防控期间,材料学院辅导员韩冬老师和石冰若老师变身“简历大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简历诊断服务。该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49名同学投递了简历,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语音连线的形式对大家的简历一对一提出修改和完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简历诊断活动中收获颇丰,既对简历制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参加今年的秋招有了更大的信心。

经验分享:求职技能知多少

简历诊断可以说是求职第一步,而毕业生带来的就业经验分享,则是帮助大家了解目前就业形势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今年3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收集了学院研究生目前的就业需求与困惑。随后,研究生会将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并对以孙乾、吴振威、成蹊等10名已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线上采访。师兄师姐们结合自身求职经验,从收集招聘信息、确定职业规划、面试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实用的攻略,相关的“求职技能”系列微信推文也受到了学弟学妹们的一致好评。

就业讲座:就业去向大揭秘

疫情防控期间,一场场精彩的就业讲座也在材料学院的“云端”精彩开讲。4月26日,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联合2018级硕士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线上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落下帷幕。辅导员韩冬老师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云指导”,他分析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概况,并围绕就业准备、就业方向、职业规划等方面与110余名学生“云端”谈心,不仅帮助同学们明晰了职业发展规划,也为大家直面求职挑战加油鼓劲。(编辑 谢梁晖)

1.jpg

线上讲座

2.png

线上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