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嘿,哈工大(深圳),好久不见,回家真好!
发布时间:2020-05-11 22:19:00 9145

【哈工大(深圳)宣】(党委宣传部/文、图)5月11日,哈工大(深圳)学子开始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经历了“超长待机”的假期,今天,学校迎来近400名学生,安静的校园再现青春活力。

学校领导欢迎学子“回家”

上午10时许,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魏军来到现场,迎接学子“回家”。

 吴德林说,为了学生返校这场“大考”,我们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第一批学生返校是这场“大考”的开端,接下来要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他与返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途中的感受,欢迎学生们“回家”。他说,家长把孩子托付给了学校,学校定不负家长重托,尽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给学生们以家的温暖。他还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对其辛勤付出表示肯定。

学生返校引起了广东省、深圳市媒体的极大关注,记者在现场就学生返校工作及返校后防疫措施采访了常务副校长甄良。甄良表示,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首批850余名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在防控工作“两案八制”的基础上,哈工大(深圳)拓展形成了“六案十二制”,确保防控工作体系精准到位。他还介绍了学校的“网红”二维码,即学校在重点场所每张桌上贴的专属二维码,可以确保每一位学生的行动轨迹可记录、可追溯。

1.png

2.png

学校领导欢迎同学们“回家”

老师用心,“黑科技”省心,学生“回家”安心

近400名同学今日“回家”,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同学们在完成“入校三部曲”后,快速地朝宿舍方向走去。

在返校之前,学校对每位同学的返校行程进行了精准摸排,并在返校首日开放了三个出入口供学生入校。在掌握了大家的“行踪”后,学校对入校时间与进校入口进行“排列组合”,确保同学们错峰入校不拥堵。校门口虽然少了些重逢的热闹,但却多出了不少安全感。

在入校体验中,不少“黑科技”引得同学们连连称赞。进入宿舍前的“刷脸”核验高效省时,同学们调侃道“学校还没有忘记我们的面庞”。此外,教职工也开启了“刷脸”入校模式,戴着口罩也能识别出身份的智能核验系统,大大节省了教职工入校核验的时间,有效提升了防疫工作效率。

“学校防疫的阵势,特别‘规格严格’。”同学们在为学校严密的防疫措施点赞的同时,也惊叹于在校门口就能见到不少熟面孔。学生返校期间,很多老师来到校门口迎接久违的同学们。党员干部更是争先恐后,冲在一线,为学生返校做好服务。“太久没见到同学们了,我想在校门口第一时间见到他们。”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说到。

除了老师们热烈期盼着大家归来,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南山交警大队、塘朗派出所、桃源街道社区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加入“守卫大军”,以自己的力量为同学们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3.png

4.png

5.png

6.png

教职工“刷脸”入校

7.png

“刷脸”进入宿舍

你们期盼的“7-11”,开到家门口啦

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当前学校处于封闭式管理状态,返校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如何保障?这是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

在同学们返校前,每栋宿舍楼下都新装配了自动售货机,为同学们提供饮料贩卖服务,与此同时,“7-11”便利店也入驻荔园三食堂旁,即将正式营业。此外,学校食堂也延长了开放时间,保证同学们的一日三餐不耽误。

首批返校的同学中,面临着考研复试、毕业设计(论文)等任务的不在少数。为此,学校为2016级本科生提供了专属自习教室,同时面向全体同学开放了教室预约服务,为同学们提供安静的学习空间。

对入住“健康驿站”的同学,学校提供了“45件套”健康包。除此之外,心理健康也成为了学校的重点关切,学校心理中心为入住的同学们提供了“心灵礼包”。“好睡眠蒸汽眼罩”“好心情香包”“好心情日记本”等贴心物件将成为同学们的“小惊喜”。

8.png

自动售货机

9.png

“7-11”便利店进驻校园

10.png

“45件套”健康包

心理.jpg

心理暖心包

24小时,哈工大(深圳)等你回家

从清晨到日暮,从日暮到深夜,学校的大门24小时为回家的你们敞开,老师们排班值守,学校领导带头在学校24小时值班。这些,只为守护你的归途。

家人般的等候,也让首日回家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工大的温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冠雄是第一名返校的学生。凌晨00:40分,他踏着星光走进校园,迎面而来的是工作人员春风般的笑脸。王冠雄家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飞往深圳的航班每天只有一班,到达时间刚好在凌晨。“原本还担心到校以后进不了校园,后来发现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王冠雄说:“学校的准备工作让我安心,一踏入学校便感受到了温暖。”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敬轩早上8点就踏进了校园,“入校流程很顺畅,校园防疫很严格,心里感觉很踏实。”他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帮宿舍里的多肉浇了水,“多肉还活着,学校也一切如常。”此时此刻,站在4个月未见的宿舍里,“一切安好”成为了杨敬轩心里最深的感动。

作为首批回校的学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骏安在QQ群里向同学们激动地喊话:“我在学校等你们!”在陈骏安看来,一草一木皆有情,久违的校园依旧是这么的熟悉。“我要在校园里好好走一走,享受一下毕业前的美好时光。当然,我也会戴好口罩。”

久违的校园,久违的生机,久违的你们,此刻终于能说一句:好久不见,回家真好!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