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08 19:32:55 8018

【哈工大(深圳)宣】(范鑫/文)日前,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成绩揭晓,哈工大(深圳)各赛队经过96小时激烈奋战,收获6个奖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罗赫铭、付乐天、陈凌栩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其余5支参赛队伍获一等奖(Meriterious Winner)。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被视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3人为一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在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挑战”中锻炼参赛选手的专业学术、团队合作和创新实践能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370支队伍参与角逐,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随着参赛队伍的逐年增加,各等级奖项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从2019年开始,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总获奖比例较以往减少一半,总和不超过参赛总数的25%。(编辑 谢梁晖)

微信截图_20200508193333.png

获奖名单

1.jpg

Finalist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