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五四 |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建筑学院各团支部观看五四表彰有感
发布时间:2020-05-06 16:28:05 6164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2020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这一年的青年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站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关口,承担着更多使命,也肩负着更多责任。适逢五四青年节,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聆听学校主办的“共抗疫情·青春担当”2020年五四表彰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体会先进事迹,体悟五四精神,未来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做出积极贡献。

1588754335(1).png

101年前,一群青年在国家危难、民族存亡之际,以赤诚之心勇立潮头,唤起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时代在变,精神不变。今日之青年更应传承五四精神,锤炼意志品质,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建筑学院团委书记 林晓玲老师

2020年开年,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挑战。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关口让我们见证了时代的发展的进步。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里,青年更需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创新创业、锤炼高尚品格。在聆听了报告会后,我更深刻地意识到了将个人发展同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命运相结合的重要性。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积极地承担青年需肩负的责任,踏实进取、刻苦钻研,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8级本科建筑二班团支部

2020年校“五四表彰”优秀团员标兵 王艺霖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由于突发疫情我们不能相会线下表彰先进,但是借助网络我们得以参加学校举办的线上直播五四表彰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次难得的经历让人印象深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个人、集体展现出责任与担当,他们的事迹鼓舞我们广大青年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新鲜血液与青年的活力。新时代少不了新青年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也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刻的认识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发扬五四精神,共同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奉献出最美的青春。

——2018级本科建筑二班团支部

2020年校“五四表彰”优秀团员 韦汝吉

在线上参与的五四表彰会中,我看到无论是为国争光的运动员、探索顶尖科技的紫丁香团队,还是坚守在疫情一线的校友与在校园中支持师生的后勤人员,他们都将自身的成就、奉献与国家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青年榜样。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更加坚定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发扬五四精神。

——2019级本科建筑一班团支部

2020年校“五四表彰”优秀团员  杨腾越

1588754290(1).png

通过本次五四表彰大会,有幸聆听了优秀的师兄、老师们的分享和教诲,深深感受到了哈工大人的专业力量与责任担当,为自己有幸成为一名哈工大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在后勤工作人员的亲切话语中,体会到他们对莘莘学子的默默奉献和守护。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努力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为国家富强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019级硕士生团支部

2020年校“五四表彰”优秀团员 方文洁

在这次五四评优中我很荣幸被评为优秀团干,十分感谢学校老师同学们的认可。这份荣誉是对我工作上的肯定,也同时给予了我工作学习莫大的鼓励,使我深谙自己身上的责任。习近平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作为优秀团干,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艰苦奋斗,为国家、学校做出贡献。

——2018级本科建筑二班团支部

2020年校“五四表彰”优秀团干部 李世濠

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勇于承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这次疫情让我深刻认识到了祖国的力量以及祖国的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无比骄傲,新时代的我们,应秉承五四精神,筑梦青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应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在祖国伟大的建设之中留下自己的足迹。无奋斗,不青春;以奋斗,致青春!!!!!

——2019级硕士生团支部

2020年校“五四表彰”优秀团干部 赵梓言

在认真学习五四表彰会和习近平主席讲话后,在面对新冠疫情之际,全国各族青年不畏艰险的冲锋,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担当。这种奉献精神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认识到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积极承担我们的社会责任,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更加提示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的本领,积极投身强国的事业,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2018级本科建筑二班团支部

2020年校“五四表彰”抗疫志愿服务奖 郑雨希

我们支部组织成员们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和哈工大三校区的五四表彰会,在学习中成员们更加意识到了身为共青团员身上的重任。我们应当向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们认真学习,在这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如这次疫情一样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作为大学生我们也要认真学习,不断成长,坚定理想信念,将来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2019级本科建筑一班团支部 陈荣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我们青年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的肯定,也强调了青年在国家目标奋斗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重要作用。这是对我们作为共青团员进一步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的鞭策和激励。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青年人必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8级本科建筑一班团支部 毛雨骞

青年责任,在于承先人之志,启后世之风。在这个属于青年的日子,缅怀那些曾经为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为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先烈,同时怀揣着进步的思想,好学求知的态度,不断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发扬属于青年人应有的朝气,用自己的日常亲身实践,时刻诠释五四精神。

——2018级本科建筑一班团支部 黄诗婷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国家脱贫致胜的道路提出了新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突出的贡献,强调了广大青年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即使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面对新时代挑战,还应坚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彻底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搏击,砥砺前行。

——2018级本科建筑二班团支部 林子淳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不求自己能够为国家建功立业,只求能够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分,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才能够升华自己。青年始终是祖国前进的希望,“五四运动”的豪迈与热血始终激励着我们要在最好的年华里不断进取,不断奋斗!

——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 王源园

站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新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人生态度,尤其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更有感触。虽然现在的我还是一名硕士研究生,还身处校园,但我深信,无论现在还是以后踏入社会,都会坚定信念,为祖国更加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 彭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年虽只有一度五四青年节,但五四精神将一直埋藏在我们心里,成为我们向前奋斗的不竭动力和源泉。未来的我们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站稳立场,练就本领,为强国伟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