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信学院首届“青马学堂”线上开讲: 坚定信仰,青春飞扬
发布时间:2020-04-30 17:28:24 9514

【哈工大(深圳)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图)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打造青年信仰阵地,4月25日,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堂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在“云端”开启。

“请全体肃立、升国旗、唱国歌。”开班仪式在线上升旗仪式中开始,学院团委书记熊晶玲在发言中嘱托同学们认清开办“青马学堂”的意义,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潜心学习,持续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生代表胡明威在发言中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学校“青马书屋”等良好的学习条件,不断加强思想武装,提升理论修养,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田佳峻以“新冠疫情的防控和思考”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青马学堂”第一课。田佳峻通过图片、视频、数据、图表等丰富生动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再次认识新冠病毒,并结合自身实践介绍了科学运动的意义和方法;向同学们展示了全球疫情防疫形势,系统介绍了我国抗击疫情的实践经验及有效成果;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视频《全球抗“疫”的中国担当》,视频通过对历史上多次大流行病的真实原因和当时舆论导向进行比对,指出当下个别外国政客、媒体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是极不负责任的。在课程的最后,田佳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各项有力举措和保障措施。

课上,执行院长张钦宇也带来了以“相信爱国的力量,相信科技的力量”为主题的一堂“思享课”。张钦宇为同学们全面深入介绍了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中国天眼、量子卫星墨子号等多项重大科技成果,从国家战略和历史背景入手,回顾了科技成果诞生的“前世今生”,指明科技创新竞争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他还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11位老科学家的回信,将老一辈科学家们敢于战胜艰难险阻的故事娓娓道来,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努力推动国家科技进步为己任,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电信学院党委举办,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班委参与本次培训。同学们表示,初入青马、收获颇丰,希望青马学堂可以“马不停蹄”,持续为大家带来丰厚的精神滋养。(李晓慧 编辑)

1.png

3.png

4.png

5.png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第一课”

2.png

同学们相聚“云端”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