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恭喜!又一位同学通过博士毕业论文“云答辩”
发布时间:2020-04-23 08:57:46 13463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 李国涛/文、图)“得知是线上答辩时,心里既紧张又忐忑,答辩当天一早起来温习PPT、调试设备,与答辩秘书沟通录屏和微信群投票,最终顺利完成了答辩。”近日,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李国涛在深圳家中,以“云答辩”的方式完成了博士毕业论文答辩。

“听到全票通过,我终于如释重负。”李国涛表示,疫情发生后一直很担心博士论文答辩会延迟,“但学校考虑得很周全。”据李国涛介绍,本次答辩从申请到完成全过程,严格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研究生在线学位论文答辩实施细则(试行)》要求,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以线上提交学位申请材料、线上审核等方式完成了答辩申请和审核流程。答辩前,哈工大(深圳)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线上答辩和投票方案,悉心设计了答辩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保障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

答辩当天,答辩委员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教授和答辩委员会成员清华大学王晓浩教授、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兵教授等8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会。答辩人李国涛在深圳家里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答辩。答辩过程中,李国涛围绕论文主题全面细致地阐述了论文内容和创新点。答辩委员会多角度提问,学位申请人逐一回答。经过线上讨论,答辩委员们一致认为该论文结构严谨、条理清晰,理论分析深入、结论正确,达到了国家博士论文学位条例相关要求。根据投票结果,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李国涛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内容丰富、交流顺畅,所有答辩环节与流程均与学校要求一致。”丁希仑教授表示,此次线上答辩达到了预期效果。

“感谢学校和导师的培养,感谢答辩委员们的指导!”走下“云端考场”后,李国涛连说了好几个感谢,并表示将继续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努力工作,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对于线上答辩,他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要捋清楚学位论文关键细节,做好PPT,答辩当天提前调试答辩软件,保持网络通畅,再就是保持平常心。预祝同学们答辩顺利!”

图片1.png

图片3.png

答辩人李国涛的答辩报告

图片4.png

图片5.png

线上答辩过程

图片6.png

线上投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