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信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用实际行动书写抗疫答卷
发布时间:2020-04-17 09:45:47 4634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梁羡飞文/图)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考验。疫情期间,组织生活怎么过?面对疫情,学生党员该做些什么?宅家学习,学生党员该如何服务同学?在这场考试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聚云端 组织生活强堡垒

图片1.png

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学习强国”APP或者腾讯会议等形式,正常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带领党员时刻向中央看齐,自觉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各支部定期视频连线支部成员,做到组织生活正常化、不断线,提前下发学习资料,采取先学习后交流的方式,确保学习效果。

 图片2.png

征文比赛部分文章摘要

学院党委举办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征文比赛活动,此次征文充分展示同学们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中的心路历程、“大考”中的青春答卷、“大课”中的收获与成长。这些作品指向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普通群众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爱国奉献精神;指向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精神;指向全国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团结奋进精神。在他们笔下,这些抗疫英雄不仅仅在武汉,还在我们身边;不仅仅是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还是坚韧担当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民警、外卖骑手;不仅仅是新闻报道中的主角,还是我们的至亲、好友。他们是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无名英雄,他们同样是各行各业的逆行者。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经过初筛、评审等多个环节,重点在主题内容、结构层次、语言表达及原创性上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3名。

 亮身份 投身疫线显担当

 2020年的1月到3月-黄叶馨_副本111.jpg

 支部党员投身家乡防疫一线

党支部同学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维护网络秩序,主动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参加所在社区村庄的防疫工作,用青春正能量擦亮党徽。

19级博士研究生彭昊和19级硕士研究生张志野,为了响应学校对学生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倡议,同时也为了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当地街道社区主动报名,成为一线社区志愿者,服从社区党支部的调配,成为光荣的党员先锋队的一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冲锋在前的光荣承诺。

其他的党员也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他们或利用自己的专业给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的子女辅导功课,或在小区门口、村口执勤,为社区安全站好岗,在疫情防疫吃紧期间为社区把好了防控关,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保障。就像张志野所说的:“作为哈工大学生,我深感自己应该承担起一份责任,自己虽不是医务工作人员,无法参与到抗疫一线的救援工作中,但也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后方为抗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努力。作为国家的一名党员,我始终记得在入党时的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听党指挥,迎难而上,力克时艰。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教导和培养。”

履服务 帮助同学有实招

 图片3.png

支部党员为同学解答学习难点

邹嘉钰、吕邵鹏、陈鹏旭三名党员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方式,向17级的本科生做了考研、保研和出国的分享会,帮助学生更好了解保研、考研和出国的相关政策和流程,提前做好准备和规划。何昊南和黄叶馨主动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分享自身专业学习、课外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同学更好地掌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为了降低疫情对同学们就业造成的影响,陈修、孙云玉等党员帮助身边正在求职的同学修改完善简历,向大家传授面试经验,助力提高求职成功率。(审核 田佳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