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教务部开展本科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10:02:01 4654

哈工大(深圳)宣(张奥博/文、图)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启发新的教学思考,促进教学改革,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教务部于2020年3月25日至4月2日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本期教学观摩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使用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直播授课工具,听课对象主要是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授课教师及新开课教师。

3月25日,第一场线上教学观摩课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顾学迈老师主讲的《通信工程导论》。顾老师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屏幕共享课程ppt,顾老师首先回顾了上节课的课学习内容,通过板书,以解答、巩固、应用为主,将深奥的知识由浅入深的进行剖析。

顾学迈 (2).png

3月26日,理学院王秋生老师为大家带来《材料力学I》课程,严质彬老师讲授《数学分析B》。两位老师均使用腾讯课堂平台直播授课。同学们积极互动,整个线上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线上交流方便快捷,比线下课堂的交流互动更加频繁。

王秋生2.png

严质彬.jpg

严质彬老师课程直播截图

4月2日教师积极观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红军老师的《材料表面与界面》课程。计老师教学手段灵活多样,将腾讯课堂与QQ群结合使用,将教师讲解与在线答疑结合,真正提高线上教学的交互性和实效性。

计红军.jpg

此次观摩活动参加培训的老师以学生身份进入直播课堂,充分体验学生客户端的使用效果,任课教师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教学方式新颖,教学设计富有吸引力,促进学生积极思考。相信参加观摩课的老师们也从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