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电学院党委“我来讲党课”线上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3-24 11:30:58 9128

【哈工大(深圳)宣】(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文)“哈工大(深圳)一路走过了艰辛的创业历程,大家要珍视来之不易的成绩,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倍努力,齐心协力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近日,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将“我来讲党课”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带头开讲,引领党员教师生在“云端”畅所欲言,一起蓄能充电。

“我来讲党课”是机电学院党委的党建品牌,今年适逢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将党课主题确定为“守望初心、缘聚百年——我的哈工大故事”,并将参与主体从教工党支部扩展到全体师生党支部,动员引导党员师生立足党员身份,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讲述哈工大故事,弘扬哈工大精神,升华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目前,学院各支部主题活动已逐步开展,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领导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讲好“第一课”。在一场场活动中,党员们用心制作PPT,精心准备视频资料,有的党员在发言中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明显优势;有的党员分享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对自己教书育人理念的影响;有的党员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给湖北籍学生寄口罩、发放慰问补助、细致关怀留校学生等种种暖心之举,深刻体悟“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内涵;也有党员讲述了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表达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科研攻关的设想……

党员师生们表示,虽是“线上”党课,但效果丝毫未受到影响,通过“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讲出了心声,更激发了共鸣。(李晓慧 编辑)

1.jpg

2.jpg

师生党员们精心准备发言PPT

3.jpg

齐聚“线上”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