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工作汇报会:各部门各学院集体“晒”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3-21 13:50:49 5979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日前,哈工大(深圳)召开工作汇报会,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研究院集体“晒”2020年工作计划,共同交流研讨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学校发展大局观,提高工作前瞻性、整体性,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奋力推动办学治校再上新台阶。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研究院从整体目标、核心工作、具体计划等方面汇报了今年工作,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国际事务、实验室建设、校园管理等多个方面,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树目标、晾思路、晒举措、话发展、谈经验,为做好哈工大(深圳)2020年各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吴德林表示,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今年工作,对学校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站在学校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与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要进一步梳理重点工作,牢牢牵住“牛鼻子”,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创新思路、突破痛点,勇于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要以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为抓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搭建与研究型大学相匹配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各单位要加强工作协同、形成发展合力,持续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与校本部的协调沟通,在教学科研、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积极“借力”,提升深圳校区办学品质。要持续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设立校领导接待日等形式进一步聚焦师生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奋力推动办学治校再上新台阶。

甄良说,各单位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思考研究2020年工作要点与工作计划,要在“明确目标、理清重点、做好计划”上下实功夫,制定的工作目标要切实反映预期发展成效。要强化担当、立足长远、结合实际,抢抓深圳“双区”建设、科研评价体系改革、研究生扩招等重大机遇,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持续扩大办学影响力。要大力加强与校本部的沟通对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实现与校本部一体化发展,努力提升深圳校区发展水平。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在练就过硬内功的同时发出更多“哈工大(深圳)声音”。要在“抬头看路”的同时“埋头拉车”,全力推进已经开展的各项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及时跟踪工作进度、紧盯工作节点,确保既定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姚英学在点评中表示,各单位要紧抓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完善管理体系两大重点任务,明确细化发展思路,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纲举目张地做好发展规划。在具体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勇于尝试、敢于碰“硬问题”,不断探索符合哈工大(深圳)发展实际的新思路新方法,打造一批有亮点、有影响力的办学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