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战“疫”进行时 | 谢谢你们!捐赠的防疫物资哈工大(深圳)已签收
发布时间:2020-02-29 17:34:21 6938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疫情防控期间,哈工大(深圳)接连收到教师、校友、企业等自发捐赠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个个爱心包裹汇成一股股暖流,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教师科研抗疫,不忘爱心捐赠

为修护医护人员“酒精手”,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嘉恒课题组将所研发的苦参碱椰子油酸离子液体新材料被制备成消杀产品后投入一线防疫工作。张嘉恒老师与合作企业为哈工大(深圳)对口帮扶的河源市石井村村委捐助了300余支消毒抑菌离子液体产品,缓解该村防疫物资紧缺问题。此外,他还与合作企业为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韶关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捐助了1万余支消毒抑菌离子液体产品和2000公斤消毒原料液。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周豫不仅带领课题组在一周内撰写出《南山区2020年第一、第二季度经济形势受疫情影响分析和应对措施建议》这一科研报告,为地方复工复产提供“智库意见”,他个人还先后两次为学校和南山区桃源街道办捐赠口罩共计1500个,并以致公党南山总支委员的身份,多次组织参与善款捐赠和物资捐赠活动。

正在美国访学的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从美国邮寄了一个“暖心大包裹”,当中包括1000对一次性塑料手套、5套防护服、3个护目镜、50个口罩、2盒消毒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肖淑敏向学校捐赠了5套防护服。机关第二党支部将结对共建企业赠送的100个口罩、100瓶75%酒精转赠给学校。

校友自掏腰包,助力母校防疫工作

“这批口罩通过层层关卡,终于到达深圳,希望能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哈工大校友徐阳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较为紧张的情况后,个人出资从海外购买了5000个口罩,辗转送达深圳后迅速捐赠给学校,支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们得知母校延迟开学,正在准备线上教学,我们公司的产品正好适用,可以为老师远程教学提供网络支持。”因为疫情,市场对无线路由器的需求急速增多,哈工大校友李鑫、侯栋特地从所在公司紧张的库存中为母校预留了12台4G无线路由器,为抗“疫”期间学校远程教学、应急办公等提供网络援助。

企业捐赠口罩,缓解学校燃眉之急

在全民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河北圣洁环境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峰将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哈工大(深圳),“这2000个口罩是从公司为复工复产所准备的1万个口罩中抽调的,希望能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一点点帮助。”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熀明专门率队来到哈工大(深圳),向学校捐赠了一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缓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在全民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正是企业彰显担当的紧要关头。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希望能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的善举,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彰显了疫情面前企业的责任担当。

1582682614246046368.png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向哈工大(深圳)捐赠口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嘉恒与合作企业为哈工大(深圳)对口帮扶的河源市石井村村委及多家医院捐助消毒抑菌离子液体产品

00.jpg

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从美国邮寄的捐赠物资

77.png

哈工大校友李鑫、侯栋捐赠的无线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