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写给哈工大(深圳)全体师生的元宵节致辞
发布时间:2020-02-08 15:46:50 6416

亲爱的全体师生:

今日元宵节。

我们要向哈工大(深圳)全体师生道一句:节日快乐!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时刻,或许这不是一句合适的问候,但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带着微笑向前,这是乐观,这是自信。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元宵节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它是一年的始发,火树银花代表着严冬的结束;它是萌动的生机,欢歌笑语意味着全新的旅程。按照原有的计划,现在的我们本该享受一个轻松愉悦的假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打乱了我们正常的节奏,也让新学期的开始变得格外不同。

在这个难忘的春节,这个还没结束的寒假,我们每一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前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的教职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努力守护校园平安;我们的同学虽然身在天南海北,同样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大家充分展现了哈工大人的担当。我们为大家点赞,我们为大家骄傲。

对抗疫情,没有旁观者。面对尚未结束的战斗,我们诚恳地呼吁,每一位师生都从自己做起,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大家各自安好就是为国做贡献。我们殷切地希望,每一位师生都从自己做起,“宅家”不懈怠,充分利用时间风雨不动潜心治学,为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做足准备。我们坚定地相信,每一位师生都能发扬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初心不改,虽远不怠,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正值哈工大百年华诞。回首过往,既有风和日丽,也有波涛汹涌;展望未来,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此时此刻,许多师生在坚守岗位,许多师生在辛苦劳作,许多师生在守护平安,每一位哈工大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彩虹总在风雨后,我们坚定地相信,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让我们步履坚定,齐心抗疫。待到战疫功成,校园相聚!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再次祝愿大家元宵节快乐!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    吴德林

常务副校长    甄   良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