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集体“交卷”!哈工大(深圳)举办院级党政领导述职述廉会
发布时间:2020-01-12 19:26:45 454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月12日,哈工大(深圳)院级党组织书记、学院(执行)院长集体提交2019年“工作答卷”。在哈工大(深圳)院级党政领导述职述廉会上,大家盘点收获、交流经验,晒出2019年“成绩单”,谋划2020年“任务书”,在“他山之石”中“借玉”,为做好今年工作集思广益、蓄力起航。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参加会议。

会上,11位院级党组织书记介绍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主题教育、打造学院特色党建品牌等工作情况。11位学院(执行)院长介绍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引进、招生就业等工作情况。大家直击问题、共话发展,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各项工作。

吴德林说,一年来,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各院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了一些有亮点的工作经验,培育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各项工作进步显著,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有力提升。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于用心用情。”吴德林希望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持续深化学习,充分发挥“主心骨”的作用,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好方向。希望各院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期间提振起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和集思广益形成的好思路好经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吴德林要求,各院级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不断拓宽“党建+”领域,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业务互促共进,进一步提升党建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引领作用。要将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不断挖掘新维度、找准新抓手,为加强人才培养注入新动能。要立足实际、突出品牌、务求实效,在实践中探索富有哈工大(深圳)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

甄良说,各学院(执行)院长一年来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各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引进、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各学院(执行)院长下更深功夫,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巩固良好的发展态势,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就做好今年工作,甄良要求各学院要用心做好2019年工作总结,凝练提升好做法好经验,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将学院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拿出有力措施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与“双一流”建设提速。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发展,进一步明确重点、直击“痛点”,努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积极谋划一批有影响的大项目,带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平稳有序。

姚英学说,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希望院级领导加强顶层设计、把握工作重心、强化实干担当,扎实做好工作机制建立、学院文化营造等基础性工作,不断夯实内涵式发展根基。

1.jpg

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