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18:57:26 4569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月11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将初心和使命化作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哈工大(深圳)高质量发展。

哈工大校长、哈工大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做主题教育总结,深圳市委主题教育办指导五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主持。

吴德林做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总结。他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工大(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哈工大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和深圳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五组的悉心指导下,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始终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广泛发动全校79个党组织、1419名党员积极参与,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吴德林表示,主题教育期间,哈工大(深圳)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系统、深刻的教育洗礼。一是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显著增强,思想认识获得新提高。二是初心使命得到锤炼,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在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中涵养家国情怀。三是主题教育与党建主业、铸魂育人、“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激发出干事创业新担当。四是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集中解决,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加以巩固。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持续厚植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吴德林说,在浸润人心的主题教育中,全校上下奋勇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效提振,为推动哈工大(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主题教育中探索出的许多‘哈工大(深圳)路径’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宝贵经验。”就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吴德林表示,哈工大(深圳)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坚持下去。三要聚焦整改落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难题。四要把初心使命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五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哈工大(深圳)发展奋进之笔,为哈工大新百年发展、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周玉充分肯定了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他说,哈工大(深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主线、加强领导督导,抓谋划、抓落实、抓特色,确保了主题教育一贯到底,哈工大(深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新的气象。

周玉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哈工大(深圳)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提升。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得到锤炼。干事创业精气神焕发新光彩,推动学校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得到强化。一系列师生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有效解决,党员干部“为民情怀”得到提高。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全面强化、工作作风不断改进,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得以巩固。

站在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起点,周玉对哈工大(深圳)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政治教育、严肃政治生活,推动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三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哈工大(深圳)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积极对照师生期待、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照镜子”。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奋力谱写哈工大(深圳)发展新篇章。

哈工大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伟、慕岩、魏宪宇,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梁大鹏以及3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