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马院院长艾四林造访哈工大(深圳)
发布时间:2020-01-11 18:50:57 13040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月10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造访哈工大(深圳),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等30余名师生交流研讨如何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建设水平。

艾四林说,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关键是高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潜心钻研,深入研究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航作用、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支撑作用。同时,要积极探索、大力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动思政理论课教学与课程思政建设协同创新,切实增强育人合力和立德树人协同效应,在学生心里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杨志称赞艾四林院长站位高、视野广、条理清,既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面临的任务如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也指出了思政课教师在马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受益匪浅,也勉励马院师生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接续奋斗、共促发展。

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怎样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建设水平进行了交流。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