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土木学院师生走进龙华18个小区宣讲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12-18 09:07:02 11735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图)12月以来,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简称土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多次走进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多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别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通过视频演示、PPT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并结合绘画读本《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做讲座,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回收变废为宝等相关内容。新颖的宣讲模式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与互动,有效提高了居民对楼层撤桶、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

发挥学科优势,参与垃圾分类,推动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已经成为土木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的一大亮点。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发起了“一屋之清洁、一域之美好、一念之广播”活动,先后组织师生清扫教研室,清理大沙河,走进居民社区开展宣讲,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的同时,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截至目前,土木学院“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已覆盖民治街道7个社区中的18个小区,今后还将持续走进更多社区。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由绿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人民出版社、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共同协办。

环保1.jpg

环保2.jpg

环保3.jpg

环保4.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