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教务部组织教学成果培育经验分享暨深圳市教改课题评审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5:59:33 4279

哈工大(深圳)宣(张奥博/文、周彬/图)12月13日,教务部组织教学成果培育经验分享暨深圳市教改课题评审观摩会。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黄积才、深圳大学教务部副主任陈晔与校区教师分享教学成果奖培育方法以及申报技巧。校区教学督导组王明彦教授与其他两位老师共同担任课题评审专家。校区教务部副部长于刚主持讲座,20余位教师参与经验分享并观摩课题评审。

黄积才指出做好教学成果的总结、提炼、呈现和优化,可以提高教学质量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增加教学成果的影响力、辐射力。黄主任介绍了教学成果奖的特点,并强调聚焦教学成果的核心要义的重要性。他强调成功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申报需回应国家重大关切问题、提炼标识性强的核心概念、呈现完善的成果内容架构、填写详略有序的申报表格、积淀扎实厚重的成果支撑材料等。

陈晔从深圳大学申报国家级和广东省教学成果奖的角度分享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经验。她介绍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形式可以包括研究报告、实施方案、教材、课件(软件)、论文、著作等,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可以从遴选项目、建立团队、整合资源、物化成果、凝练亮点、扩大影响等途径进行。

与会教师对深圳市教改课题的开题、结题评审会进行观摩,并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IMG_20191213_140042.jpg

观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