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阿贝尔积分零点个数的估计
发布时间:2019-12-06 14:29:42 4643

演讲人Speaker:    刘长剑

题目Title:  阿贝尔积分零点个数的估计

时间Date: 2019 年 12月6日       Time:15:00-16:00

地点Venue:A栋407室

 

内容摘要 :在这个报告中,我主要介绍近几年我在阿贝尔积分零点个数估计方面做的一些结果,确切地说,给出了一些阿贝尔积分零点个数上界的一些判据,并利用这些判据,解决了一些超椭圆积分或非代数积分零点个数的问题。这些结果目前用其他方法是得不到的。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刘长剑,1999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北京大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北京大学和法国里尔第一大学博士,2005-2006年在法国第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2008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2018年在苏州大学任教,2018年开始是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教授。

刘长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主要是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主要是平面动力系统的性质,包括可积性与极限环数目等问题。在业内知名杂志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Nonlinearity, Transaction of American Mathematics Society等杂志发表过论文并多次主持基金委面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