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对标“精神坐标”温润初心 坚定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22 21:09:40 9368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21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先进事迹,深思反面典型。会议指出,全校党员要汲取榜样力量,常“照镜子”找差距,在对标“精神坐标”的过程中温润初心、坚定使命,点亮“信仰之灯”、补足“精神之钙”,立足岗位,勇于奉献,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领导小组成员张敏、韩喜双、马广富等参加会议。

马广富领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30余年淡泊名利、治山不已,脚踏黄土背靠大山培育出“富民宝藏”;“为地球做CT的海归教师”黄大年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他们的身份不尽相同,却履行着同样的铮铮誓言,用行动对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做出生动诠释。榜样们的事迹令人动容、催人奋进,而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讲述了部分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过程,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与会人员在正反典型的强烈对比中接受了触及思想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吴德林说,对照先进典型悟初心、明差距,对标身边榜样担使命、抓落实,发挥好“身边的榜样”的引领作用,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哈工大(深圳)要将挖掘、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要时常“照镜子”,自觉对标对表,领悟初心使命,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在培养高尚情操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守初心内化为行动自觉,不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共绘学校发展美好蓝图。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初心,服务师生是教辅人员的初心。”甄良说,全体教职工要感悟榜样力量中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风亮节,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将教书育人摆在更高位置,将讲好每一堂课、服务好每一位师生作为首要任务,营造重教乐教的育人环境。

典型是最直接、最直观的教材,本次运用“正反两面镜”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认为这样的学习“很震撼、很走心”,进一步筑牢了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根基。与会人员表示,将把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站稳守好教育教学主阵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肩负起推动哈工大(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 

1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