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大数据分析的概率统计方法
发布时间:2019-11-21 09:29:19 5216

 马志明院士.jpg

 题目:大数据分析的概率统计方法

 报告人:马志明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院士

 时间:11月23日下午16:00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T3-201

 

摘要:

 

概率统计方法是大数据分析不可或缺的重要方法。报告人将简要介绍当今时代概率统计方法应用于大数据分析的一些实例。

 

报告人介绍:

 

马志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在概率与随机分析领域有重要贡献,近年来关注概率统计在信息生物等领域的应用。曾获包括Max-Planck研究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华罗庚数学奖等在内的若干奖项。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8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7年当选为数理统计学会(IMS)Fellow。曾担任2002年北京国际数学家大会组委会主席。曾任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委员(2003-2006)、副主席(2007-2010)。曾任中国数学会第八届理事长(2000-2003),第十届理事长(2008-2011),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2011-2014),2017年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现任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科学院院长,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学院院长。

 

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