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最佳战绩!哈工大(深圳)斩获三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5 12:00:57 7199

【哈工大(深圳)宣】(范鑫/文、图)近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好消息,哈工大(深圳)学子载誉而归,共斩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3项,另获广东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系我校近年来的“最佳战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开展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参赛学生三人一组,在为期三天的赛期内围绕指定赛题进行封闭式的“头脑风暴”,完成一篇包括模型建立求解、计算方法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分析和检验、模型改进等方面的论文。竞赛难度大、时间紧,对同学们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大家在72小时“大脑不打烊”的连续作战过程中不仅提高了用数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收获了可贵的团队合作精神。

该项富有挑战性与竞技性的赛事得到了众多大学生的青睐,据了解,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490所院校/校区的42992支代表队、近13万名大学生同台竞技,最终295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国家一等奖。(编辑 谢梁晖)

附:

国家一等奖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png

合照.jpg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