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19年土木类本科生保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09:13:04 4964

【哈工大(深圳)宣】(玉富泉/文、图)2019年10月25日晚上7:30,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类本科生保研交流会在T3603教室举行。班主任柳成荫、徐枫、辅导员赵竹青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为5名成功保研的2016级土木类同学,学院 2017至2019级部分土木类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低年级的同学们提前地了解保研相关问题,争取有针对性的进行自我提升,激励大家刻苦学习。

交流会上,保研本校的宋帛洋同学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推免、本校的推免政策,并建议同学们及时联系导师。保研本校的朱思佳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面试的过程与面试过程中的心得,建议同学们在面试时要自信。

保研同济大学的冯嘉杰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参加同济夏令营的经历,并建议同学们并合理安排时间,了解往年的考试题目且学好专业课,多在本科阶段参加科研竞赛。

获得竞赛加分而成功保研本校的周键同学介绍了自己参加周培源力学竞赛并获奖的经历,他建议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为竞赛而努力才能获得好成绩。

成功保研同济大学的黎子昱同学也介绍了同济大学夏令营考试项目与面试项目,并建议同学们要学好英语,面试时回答科研经历要实事求是。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支教保研和“1+3”保研的相关政策、保研是否能跨专业的问题和夏令营的准备等问题提问, 班主任、辅导员和几位学长学姐积极解答了这些问题。

最后,班主任徐枫和柳成荫老师作总结。柳成荫老师认为首届本科生非常有开创性,学校在本科教学过程中会不断吸取经验,推免面试的形式也会不断创新,他勉励低年级的同学做好学习计划,争取成功拿到推免名额。徐枫老师认为这次保研交流会活动非常有意义,高年级的同学把自身经验和建议传授给低年级同学,他同时强调了读研究生的重要性。本次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

1573694003002012403.jpg

图片3.jpg

图1-2 各位主讲人分享经验

1573694016290026202.jpg

图3 交流会现场

1573694057097033430.jpg

图4 柳成荫老师总结

1573694116633093124.jpg

图5 徐枫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