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行政能力培训班秋季学期第二讲:智慧校园让师生办事不再“犯难”
发布时间:2019-11-08 17:52:14 5648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7日,哈工大(深圳)2019年秋季学期行政能力培训班第二讲开讲,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讲授智慧科技与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哈工大(深圳)智慧校园建设已经实现的一些“小目标”让大家深感振奋,同时一副更加美好的智慧校园蓝图也清晰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学校工会事务负责人张敏与100余名行政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智慧校园不是‘奢侈品’,而是助力一流大学建设的‘必需品’。”韩喜双说,在信息化时代,智慧科技的发展将有力助推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的构建,大学管理模式也将产生深刻变革。为了做好智慧科技浪潮中的“弄潮儿”,不断推进哈工大(深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上亮出了不少的“新招数”。韩喜双介绍说,哈工大(深圳)的智慧校园建设将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文化传承进行重构,打破各部门之间数据与流程的壁垒,打造全校一体化的软件体系与数据管理,为全校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入口统一、流程统一、感受统一”,让大家不再因为重复填表、办事来回往复、记录多套账户密码等问题而“犯难”,切实以智慧思维助力实现大学治理现代化。

智是“不惑”,慧是“有方”,构建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不仅要深刻认识现代化技术的重要性,也要对其进行更合理的运用。杨志认为,用好智慧科技必须深刻认识互联网生态的复杂性,从用户出发、从实际需求出发,深入师生倾听需求,以“抓铁有痕”的产品体现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构建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的过程中展现出哈工大人的敢拼敢干的精气神。

“建设智慧校园,我们既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更是义不容辞的参与者。”本期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备受启发,并将充分发挥自身智慧,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智慧”。

871A1476 - 副本.jpg

韩喜双授课

871A1496 - 副本.jpg

杨志授课

微信图片_20191108100853.jpg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