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本科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01:45:47 3208

计算机学院宣(黄文昌/文、段子豪,陈润泽/图)10月27日,计算机本科生党支部在T5205举行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会议由段子豪同学主持,活动开始,党支书李奕辉进行“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其中的重点概念结合当今中国的现状、政策做了生动的诠释。之后韩雪婷、黄文昌、卢茉莉三位党员分享了他们近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韩雪婷同学首先谈了自己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止要停留于纸面,她分享了自己暑期贵州支教的体会,号召大家勇为人先,甘于奉献。

黄文昌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人民日报拍摄的《你好,我是中国共产党》视频,将视频中出现的村干部、护士、乡村教师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默默付出的党员同志与大家的学习工作联系起来,指出共产党员正是有了信仰,才会乐于追求自我实现而不只是物质上的满足,就如同《不忘初心》主题曲里所言“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每名党员同志都应铭记于心。

卢茉莉同学从原本出发,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些内容,使在座的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博大胸怀,在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完成之际,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员同志更要勇做先锋、心存担当、作出表率,推动中国这艘巨轮平稳高速地向前驶去。

之后,大四的祝清麟同学分享了上周他和一些硕士生党员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老师去盐鸿镇扶贫调研的经历,讲述了和当地领导交流后了解到的问题以及学院计划帮扶的提案,他还特别提到当地土壤由于过度开垦造成的肥力流失问题,指出扶贫不仅仅是送物资、建房子,还需要从根本上让贫困户有获取收入的渠道,扶真贫、真扶贫,实现良性循环。

最后,段子豪同学带领大家阅读了上级党委下发的一系列文件,大家积极地讨论未来的活动安排和工作重点。本次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既加强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了解了当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遇到的些许难关,同时还讨论了本支部之后的工作重心,收获满满。 

支部书记李奕辉为大家讲党课 

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祝清麟同学分享扶贫调研经历

支部共同观看脱贫攻坚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