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与祖国共奋进】回顾团员精神,学习进步思想——记理学院本科数学二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10:02:48 4201

11月2日,正值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忆并执行党和国家对共青团的要求与指导,理学院本科数学二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二班全体团员举行了本年度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怀着对邓小平爷爷的敬意和学习先烈的精神,本次团日活动在深圳莲花山邓小平像前开展。

【回顾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随着团支书的一声起头,广场上响起了洪亮的宣誓声。同学们在集体宣誓的过程中,无一不回想起了当初入团时的庄严与肃穆,回想起了共青团先烈们的伟大事迹,对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地知道共青团肩负着怎样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191105104708.png

【合唱团歌】  团歌,是团员精神的外显,是共青团凝聚力的体现,更是对共青团基本职责的阐述。“觉醒”、“点燃未来”、“开创新的世界“,这一个个充满了希望和寄托的词语从同学们的口中迸发开来,成为了这个广场上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知识问答】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数学二班在校期间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莲花山上,团支书采用提问的方式考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四个自信“、”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这一个个关键词在同学们的回答和阐述下变得愈发明确而深刻。同学们的回答不仅仅是关键词的本身意义,更是增加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未来的中流砥柱对于这些关键词的认识。

在登山的过程中,同学们增强的体质,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对于集体的认识,互帮互助。在到达山顶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回顾了团的精神和要务,更是学习了在新时代下,该如何去成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相信同学们可以把这次活动当作日后生活学习的基石,在此之上建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1911051045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