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学院本科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17:30:00 3655

【哈工大(深圳)宣】(鞠芳菲/文,同学们/图)9月29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执行院长金文标在T3401分别讲授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的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第一堂”思政课,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18、19级的全体本科生到场参与了交流学习。

肖仪清围绕“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主题,带领同学们走入历史长河,从“三国”时期吴国沈莹《剑临海水土志》对“夷洲”(台湾)的描述,到新中国历代领导人为祖国统一做出的不懈努力,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爱国主义专题课。肖仪清指出,吸取教训,强化爱国主义和祖国统一大业教育,对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极为重要。

金文标以新中国“70年披荆斩棘 70年风雨兼程”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为核心,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辛探索,到新世纪经济、政治、社会主义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繁荣兴盛和快速发展,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讲解。同时,金文标强调,要从历史获得启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精彩生动的课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加强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1571311052630011571.jpg

肖仪清书记讲授党课

1571311091795009320.jpg

金文标院长与在场同学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