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电-卓越”博士生学术论坛 (第六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16:04:32 4807

 

2019年9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六期“机电-卓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哈工大园区A栋509如期举行。此次论坛由机电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党支部协助承办,并邀请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唐顺林副教授和曹玲玲副教授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老师。

第一位主讲人是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生李国涛,师从李兵教授。在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大尺度智能结构体构型创新设计理论与方法”支持下,博士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桁架式可展开抓取机械手的机构设计、动力学建模及其控制策略研究。在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SCI论文三篇,国际会议论文多篇。他汇报的题目是“桁架式可展开抓取机械手的机构设计与控制策略研究”。 

  1.jpg

第二位主讲人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博士生龚科瑜,师从曹勇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超临界流体换热特性、超临界化学反应流传热传质特性等,并于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联合培养一年。目前已经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国内会议论文3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其中一篇荣获航天三网第四十届技术交流会暨第四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优秀论文。他汇报的题目是“超临界碳氢燃料流动及换热特性的研究”。 

2.jpg

第三位主讲人是机械工程专业的博士生王金金。研究方向为柔性MEMS传感元件。他汇报的题目是“超临界碳氢燃料流动及换热特性的研究”,并深入讲解了柔性聚酰亚胺柔性MEMS传感元件的设计、加工、性能测量和应用等方面的问题。

3.jpg 

听众在每次报告结束后进行了积极地提问,与三位主讲博士生就其研究课题进行了讨论。唐顺林副教授和曹玲玲副教授对主讲的博士生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在博士研究期间的工作成果,并针对他们在汇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