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荔园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4 16:40:01 4019

讲座题目:青年教师海外培训分享

主讲人:计红军、王世璇、陈阳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6:00-17:00

地点:深圳校区教学楼T5605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部

讲座简介:

为更新教学理念,促进教师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校区持续选派青年教师赴海外高水平大学参加教学发展专项研修项目。本次讲座计红军老师将与大家分享赴明尼苏达大学培训经历,探讨课堂评估、教与学、互动建立等内容。王世璇老师将分享在昆士兰大学学习期间所学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主要包括内容与语言综合学习(CLIL)的三项核心基础与教学应用;以英语为授课语言(EMI)在课程导言、授课和结论中的教学技巧与应用;分享CLIL和EMI在现有教学场景中应用的进一步思考。陈阳老师将从内容与语言综合学习(CLIL)的概念和环节,以及“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思路等方面进行分享。

主讲人介绍:

计红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材料学院本科生课程《材料表面与界面》、研究生课程《电子封装互连方法》,以及全校本科电子工艺实习《半导体制造过程及电子产品可靠性》、研究生《先进材料表征技术》等6门课程。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研究生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2018年“明尼苏达大学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培训项目派出教师。

王世璇,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讲授本科生课程《会计学原理》,研究生课程《会计学》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信息披露、审计和投资者关注等,研究成果较为丰富,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和英文会议论文多篇。2019年“澳洲昆士兰大学教学内容及教学语言综合研修项目”派出教师。

陈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讲授《英语读写》、《英语听说》、《游戏化思维:从玩家到赢家》等课程。研究方向包括游戏化、教育技术与二语习得等。获得2019年哈工大(深圳)教学优秀奖。2019年“澳洲昆士兰大学教学内容及教学语言综合研修项目”派出教师。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