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走进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30 19:47:18 7066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深圳发展史是哈工大(深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9月30日,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率队赴深圳党史馆、方志馆,通过现场集中学习,共同追忆峥嵘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受初心使命。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张敏,各学院、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党员代表等30余名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在深圳党史馆,吴德林一行沿着展览呈现的历史脉络展开学习,先后参观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部分内容,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悟,被展馆内丰富的视频、图表、文物等史料所震撼,详细了解了深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不懈奋斗史和辉煌成就。在深圳方志馆,吴德林一行先后参观了“山海一色、大鹏展翅”“岭南重镇、得宝而安”“移民融合、海纳百川”“改革先锋、深圳奇迹”“开放窗口、全球城市”“湾区明珠、国际都市”六个主题展览,通过实物陈列、图文展板、实景模拟等形式,多维度感受了深圳的历史人文、社会发展和民俗风情,全方位了解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历史脉络与独特魅力。

大家表示,深圳党史馆、方志馆为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定初心使命提供了鲜活教材,经过集中参观学习,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深圳这座城市产生了更强烈的认同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持读史用史,以史为鉴,把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进一步弘扬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特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将哈工大(深圳)发展水平推上新台阶,不断增强哈工大(深圳)发展与深圳市发展的契合度,提高哈工大(深圳)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哈工大(深圳)力量。

871A9025.jpg

871A9051.jpg

活动现场

871A8965.jpg

871A9085.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