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空间院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8:29:56 6382

【哈工大(深圳)】(崔丽君/文、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近日组织师生前往大鹏古城博物馆开展“学习民族历史,弘扬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大鹏所城,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是明清两代南中国海防军事要塞,深圳今称“鹏城”,即源于此。这座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古城,在明清两代抗击葡萄牙、倭寇和英殖民主义者的斗争中起过重要的作用,是岭南重要的海防军事要塞。哈工大(深圳)空间院的师生们在左营署、参将府、守备署、军装局、火药局、关帝庙、赵公祠、天后庙等古迹中逐渐熟悉古城的历史脉络,在广东水师提督赖恩爵、赖氏家族忠义传家事迹中,开始了解古城里历代英雄人物及典故,被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所感动。

“通过这种方式与历史对话,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唤醒了心中的民族自豪感。”随行的一位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每个人都能身临其境地重温历史记忆,延续爱国情怀。(编辑 吴锐婵)

图片1.jpg

参观大鹏所城

图片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