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边走边学,建筑学院举办城市研学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09-27 18:33:34 4126

【哈工大(深圳)宣】(王艺霖/文、图)学习不仅仅存在于课本中、教室里,也可以“边走边学”。近日,建筑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文化交流”城市研学成果展,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夏季学期在国外研学的心得与感悟。

今年的夏季学期,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分赴日本、新加坡、哈尔滨、泰国等地进行城市认知学习,并与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完成了联合工作坊项目。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将《建筑与城市认知》《绘画实习》两门课程内容与国际交流活动进行了有机融合,通过跨文化考察与交流,深入了解当地城市风貌与建设规划,在实践中感受建筑领域的前沿知识与技术。本次成果展将同学们的研学成果以视频、图纸、海报等形式多维度地展示不同地区的建筑特色与魅力,充分彰显了建筑学院学子们的“学术范”和“国际范”。

强基础、重实践一直是哈工大(深圳)人才培养的重要特色,对此,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在成果展开展仪式上表示,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培养辩证与探索思维,从大处着眼,以小处着手,发挥建筑学院学科优势,助力校园环境提升。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梁大鹏对这种寓教于乐、多维度提升学生素质的教学方式表示赞许,并期待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扩大眼界。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关海燕、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等参加开展仪式。(编辑 谢梁晖)

DSC_0290.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