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哈工大(深圳)境外伙伴日”活动暨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4 23:38:34 4484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9月20日,首届“哈工大(深圳)境外伙伴日”活动暨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召开。哈工大(深圳)各学院海归教师代表,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瑞典、以色列、韩国以及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22个国际高校代表共聚一堂,分享教育理念,聚焦学生联合培养、交流交换、课程共建、实习就业等问题开展交流,为新时代大背景下的国际教育合作探寻新路径。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致辞,深圳市教育局中外合作办学处许秀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事务处处长关海燕主持。

姚英学代表哈工大(深圳)向参会的海外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整体办学情况。他说,哈工大(深圳)作为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是哈工大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市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成员。2020年,哈工大将迎来百年校庆,深圳市也正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于哈工大(深圳)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将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深度与广度,与在座各高校密切合作,在高等教育、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等各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参会代表围绕如何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交流合作各抒己见,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能在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互动、课程共享共建、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哈工大(深圳)目前已与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优质资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建立并巩固哈工大(深圳)与境外友好院校的合作伙伴关系,搭建师生国际化交流平台,哈工大(深圳)组织举办首届“哈工大(深圳)境外伙伴日”活动,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是该活动中的其中一项内容。

11.jpg

会议现场

17.jpg

走访深圳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