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小鹰”也能高飞!哈工大(深圳)学子在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中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24 22:46:34 6599

【哈工大(深圳)宣】(罗璇/文、图)日前,第21届“大旺杯”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10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成绩揭晓,哈工大(深圳)参赛队伍“南国小鹰”队凭借新颖的程序设计、灵活的格斗策略、熟练的机器人操作,在40多支代表队的角逐中取得佳绩,获得仿人型类和空中飞行机器人类多项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项。

 此次出征的“南国小鹰”队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姜昊、谢华鹏、罗璇、柯翰林、韩志洋和2018级本科生吴灏宽、卓腾龙、邓广博组成,学院副院长王鸿鹏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学院唐琳琳老师和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房敏老师担任带队老师。“南国小鹰”队今年6月起积极备战,在短时间里完成了机器人程序设计和机器人操作训练,在比赛中及时调整战术,其中仿人型对抗赛摔跤、仿人型体操类广播体操、仿人型球赛类点球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仿人型舞蹈双人舞、基本动作类竞赛、田径场跑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田径短跑、对抗赛拳击、仿人型舞蹈单人舞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设4大类共40种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40余支战队、300余名参赛选手参赛。(编辑 谢梁晖)

3.jpg

4.jpg

5.jpg

比赛现场

6.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