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三次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1:06:45 3950

计算机学院宣(刘尊佳/文、图)2019年9月23日上午10:30,计算机学院第三次考研分享会在A40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院长助理徐睿峰教授、辅导员刘尊佳老师、有考研意向的16级本科生以及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上,学院领导、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考研备考经验及技巧,同学们受益匪浅。

叶允明书记在讲话时强调:首先,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信念,集中精力专心备考。其次,同学们要分析考研各科目的特点,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将时间的利用率最大化。最后,关于本校计算机考研科目变更,考研的难度虽然加大,但跨考报考的人数将减少,对本专业科班出身的同学非常有利,希望同学们稳住心态,积极备考。

高英男、张新宇等6名优秀硕士从各科目备考特点、考研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备考经验和心得,也为考研同学介绍了每门科目实用的复习资料。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是,6位研究生学长介绍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如考研前一定要进行模拟考试提前适应考场氛围、合理安排数学试题的做题顺序,避免遇到难题卡住后心态崩溃等。

徐睿峰教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在考研前调整自己的作息以适应考试时间;在考试时一定要放松心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将自己的真实实力发挥出来。

最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本次考研分享会圆满成功。

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讲话


优秀研究生分享考研经验

徐睿峰教授总结讲话

分享会现场1

分享会现场2

分享会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