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与财务学术论坛第三期
实证财会研究方法与国内外数据库使用
发布时间:2019-09-20 23:21:54 3816

2019年9月19日,会计与财务学术论坛第三期在大学城哈工大深圳校区A栋408举行,经管学院邬瑜骏博士作“实证财会研究方法与国内外数据库使用”讲座,经管学院刘彬老师主持,学院师生参与研讨。以下是讲座主要内容:

实证研究运用理论或逻辑推理,提出研究假说,利用实证数据寻求证据,检验理论,并给出结论和建议。实证研究是研究方法中非常核心的一个领域,也是研究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本次讲座从实证研究论文的标准格式出发,通过核心论文来重点介绍假设提出后,如何进行实证分析和可采取的实证研究计量模型,并重点介绍如何利用SAS软件(和国内外数据库)进行数据处理、实证检验、稳健性分析等。

3.jpg

刘彬老师主持介绍

4.jpg

邬瑜骏老师讲座

5.jpg

邬瑜骏老师讲座

主讲人简介:邬瑜骏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助理教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访问教授,研究领域主要为公司金融、金融科技、创新企业融资决策等。邬博士曾先后服务于Kaplan Financial任中国区学术总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厦门大学财务管理和会计研究院,覆盖主题包括现代金融创新发展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