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空间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17:03:30 11869

【哈工大(深圳)宣】(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文、图)近日,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以迎新生、庆教师节、贺中秋为契机,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奉思教授带领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他寄语新生要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提升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真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优秀青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jpg

魏奉思院士寄语新生

在教师分享环节,老师们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和同学们一起重温哈工大人在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为国家培养人才、科技攻坚的感人故事,学习哈工大人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科学报国的先进典型事迹,并嘱托新生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继承哈工大先辈们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当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哈工大人。

2.jpg

3.jpg

4.jpg

空间院教师分享心得

新生在分享环节表示,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身上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唯有奋发图强,才能真正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博士后们展示了近期的科研成果,让新生了解研究院相关领域知识,并建立了以博士后为主导的互帮互助“学习小组”。

5.jpg

新生发表感言

6.jpg

博士后做科研成果展示

在随后的才艺展示环节中,学生们通过舞蹈、朗诵、唱歌、乐器演奏、魔术及“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大展身手。“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编辑 吴锐婵)

7.jpg

8.jpg

9.jpg

10.jpg

才艺展示

11.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