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适应新环境,在“在蜕壳中成长”——哈工大(深圳)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1 08:47:34 4865

【哈工大(深圳)宣】(心理协会/文、图)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近日在哈工大(深圳)活动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华丹和赵燃作为主讲嘉宾,为2200余名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华丹以“新环境下的六大心理变化”为切入点,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科普”“应对方法与建议”三个方面内容,结合生动的临床案例和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展开讲解。她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关爱意识,科学看待心理咨询,同时要学会主动适应新环境,“在蜕壳中成长”。

赵燃以“拥有阳光心态,探索心灵之旅”为主题,介绍了心理健康、心理咨询、在校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等内容,对如何应对并寻求专业帮助,以及新生入学后容易出现的一些适应性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她最后建议同学们尽快转换角色,调整好心态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

据悉,哈工大(深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后续还将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筛选、团体辅导、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以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编辑 吴锐婵)

华丹.jpg

华丹

赵燃.jpg

赵燃

全景.jpg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