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石井村开展
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16:39:54 2800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9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简称经管教工党支部)一行13人赴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石井村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

1.jpg

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合影

经管教工党支部首先与石井村扶贫帮扶工作组成员、村领导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刘伟雄一家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该家庭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

2.jpg

经管学院党支部与扶贫帮扶工作组、村领导座谈

在座谈会基础上,经管教工党支部一行人在驻村扶贫负责人穆启旺的陪同下开展贫困户走访、谈心活动。党支部向贫困户捐赠了帮扶物资,考察了贫困户家庭的养鸭场、居住房屋以及正在建设的农家乐,聆听了该家庭的收入来源及目前迫切需求。党支部成员还与贫困户家庭就如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绿色农产品品牌、明确农家乐的发展定位等进行了详细讨论,纷纷建言献策。

3.jpg

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走访贫困户

4.jpg

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考察贫困户脱贫项目

入户走访并与贫困户商议后,经管教工党支部根据刘伟雄一家的现实情况制定了精准帮扶计划,并与村扶贫帮扶工作组、村领导再次进行总结、讨论,确定了接下来落实帮扶计划的多项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