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牵头一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近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18:31:07 5674

【哈工大(深圳)宣】(宋俊龙 吴锐婵/文、图)近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复杂构件激光清洗/刻蚀/抛光智能制造装备”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哈工大(深圳)召开。哈工大副校长郭斌、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张百尚、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会议。项目研究骨干代表、行业部门代表等3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该项目为广东省首批立项的重点领域研发专项项目之一,也是哈工大(深圳)首次以责任单位获得该类项目资助。项目将针对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等行业应用,重点突破激光和增材制造的核心技术和工艺,研制一批激光与增材制造智能装备。该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促进传统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上,甄良感谢项目指导单位及项目参加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哈工大(深圳)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管理、落实责任,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张百尚代表项目指导单位向项目组传达了广东省科技厅对于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的具体实施要求,他指出,项目组要建立健全过程管理制度,制定合理的实施计划及管理办法,同时建立科研日志,加强成果管理。

项目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伍晓宇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李宝华教授、长春理工大学许金凯研究员等专家共同组成,郑海荣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并结合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管理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官网 - 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