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电-卓越”博士生学术论坛 (第五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5 14:01:51 3458


2019年7月18日,下午14:00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在 A507 举行了“机电-卓越”博士生论坛第五期。首先,王森同学简单介绍“机电-卓越”博士生论坛。

    周卫国就基于深度传感器的三维手部姿态估计的研究做报告。在基于点云姿态估计中,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基于点云的深度学习网络,融合更加丰富的点云信息,使得网络更加的鲁棒和具有视角不变性。该网络框架在流行的数据集上达到最优的识别和估计精度。其后,吴爱国老师评论到:需要增强表达技巧,抑扬顿挫,面向观众,PPT没有大幅文字,同时,要增强不看PPT的能力,掌握时间的能力:宁可少一分钟,不可多一秒。李建刚老师评论道: PPT 做的很好,演讲技巧,表达方面需要提升。其后,方鹏同学就某一特定问题咨询周卫国师兄。

1.jpg 

高伟就磁致伸缩导波管道的缺陷定位与定量研究作报告。管道是最为常见的细长结构试件,通过对管道的磁致伸缩传感器设计、提高导波信号幅值、控制导波模态、抑制导波频散、控制导波方向、缺陷的定位及定量化检测等方面进行研究,对其它细长结构如棒、丝、杆、轨道的缺陷检测技术研究有实际的参考价值。其后,两位老师评论道:PPT需要提高,只在PPT上放些画龙点睛的字即可。同时,服装也需要特别注意。 

通过本次博士生论坛,台下同学收获颇丰。

2.jpg